[ 以聲音做為一個身體想像 – 劉昕宜個展 ]

展期 :  2020.11.16 – 2020.12.30
開幕:2020.11.28(Sat) 14:00

地點:Ogeeg永寧試聽間

展覽論述|劉昕宜

以往就有倚靠聆聽音樂輔佐創作的習慣,卻未曾想過將聲音納入作品之中,在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音響這個領域,開始讓我重新思考聲音之於個人和作品之間的連結與關係。這次以《Sound》作為展覽計畫名稱,探討聲音的有形與無形,試想以聲音作為一個身體會是什麼樣的姿態與樣貌,聲音與情緒的視覺關係會有什麼樣的共感與相似之處,延續2020五月的個展《啟動身體感知》與2020《身體標本系列》將聲音分為《Sound body》、《Sound mood》、《Sound line》三個主題去解析聲音與自身的呼應與對照。

( 《Sound body》木、壓克力顏料  數件組合 2020 )

作品《Sound body》
作品由數件有機造型組成,倘若聲音有形體如身,取自人們對聲音的形容:高低、優雅、圓潤、剛硬等挪為對造型的想像,此作品可隨觀眾依照現場播放的聲音轉動物件,重新組合全釋不同的聲音文本。

( 《Sound mood》木、水性油墨、壓克力  60x60cm x2p  2020 )

作品《Sound mood》
試想聲音的紋路與人的情緒其實是相似與互相連結的,柔軟或剛硬、憤慨或興喜、憂傷與寂靜, 此次我試圖在聲音裡找尋情緒,在情緒裡找尋聲音。

( 《Sound line》壓克力、紙  60x40cm x3p  2020 )

作品《Sound line》
以繪畫方式將音樂時間流動的軌跡用線條、體積感、色彩來表達,另外將透過舞者的肢體重新演繹音樂流動於身體裡的狀態和情緒感受。

展覽紀錄

/相關文章/
>>大學報:https://pse.is/38y9bj (蕭淳云報導)

劉昕宜 LIU HSIN-YI

劉昕宜Liu Hsin Yi /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主要從事繪畫創作。劉昕宜1995年生於臺灣臺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畢業,現創作與居住台灣。長期研究與關注個體受外在世界刺激所產生的生理與心理變化,試圖用視覺符號統整與歸納出一套個人感知系統,過去以日常、夢境、情感為創作主題,近年則開始思索如何以視覺呈現出聲音、觸感等不同感官感受。

其展出經歷包括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21)、廣州大新美術館(2020)、ONEARTTAIPEI (2019) 桃園展演中心 (2018)、大墩文化中心 (2017)。曾獲獎桃源創作獎入選 (2018)。

相關文章

某天起床時我想著:「或許可以用形狀來寫詩?」試圖將形狀拼寫成故事與詞句。

2021.08.09

探討聲音的有形與無形,試想以聲音作為一個身體會是什麼樣的姿態與樣貌。

2020.12.30

模糊的、曖昧的、隨機的,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以純粹的情感去決定每一個形狀的相互關係。

2021.07.28

Web LOGO (Hsin)
Copyright © 2022 Hsin Yi Liu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