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糸系角馬

甜蜜甜而不膩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不是一個愛吃甜食的人,卻因為愛喝咖啡偶爾還是會想找個甜點作伴,咖啡與甜點就像是中和了生活裡的苦和甜,「做甜點」如果只是一個興致那其實輕鬆自在,但如果是成為了工作卻恰恰相反,不僅是對食材的挑選更需在眾多競爭中做出自己獨特的風味與樣貌。

田園角馬 - 山營鳥可

來自田糸系角馬工作室的簡介 -「關於兩隻田糸角馬的遷徙。」由都市角馬與田園角馬的相遇,我在認識田糸系角馬前,先認識了「田園角馬 – 山營鳥可這位藝術家,從繪畫創作轉職做甜點師,一如她的繪畫風格乾淨、簡潔、俐落,畫面隨線條切割出不同的人物性格與空間。

拜訪工作室

在聽到山營鳥可新工作室開張就超想去參觀,座落近古亭捷運8號出口站,目前工作室僅開放一樓取貨,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製作客人訂製甜點與開發新的作品,那時在旁聽著他們之後的訂單與製成規劃真的覺得甜點需要真功夫,才能在時限內做出好的成品。

那時念著工作室名稱一邊好奇的問到「田糸系角馬」的由來,他們笑著說到這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故事,田糸從音譯來是甜蜜,其實是「累」的拆解字。做甜點除了心境上很療癒,在看見成品與品嚐的霎那著實甜蜜,但回想起做點這件事真的累,既需功夫還很花時間更不用說烘培最累得清潔與收拾。

「那….角馬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動物「牛鈴」,那牠到底是牛是馬?牠的臉蛋像是一頭牛卻有著像馬的四隻,但實際上卻是非洲大草原上的大型羚羊,這兩個故事恰恰就是山營鳥可創作的靈感,似馬的象形文字坐在地上吐著舌頭,眼睛已經累得睜不開,頭上兩個大大的角正是角馬的特徵。

「田糸系角馬」與他們的故事是源自一位屬馬的男孩和牡羊座女孩一起成立的甜點工作室,看到他們甜點的每一個人,都覺得像是在欣賞作品一樣,絕對是驚艷你的視覺及味蕾。

兒語藝術工作坊

春風甜蜜的午後 - 兒語X系角馬

抓住春天的尾巴!跟著兒語來一場甜甜的下午時光吧~每次好想做甜點但又不會做,即使會做還要有器具、食材與設備,不如直接到甜點工作室與甜點師學習吧!這次我們特別設計了一場能動能靜的親子工作坊,大人們與「田糸系角馬」享受一個安靜的甜蜜午後,孩子與兒語一起漫步在紀州庵文學館寫生,最後一起裝飾甜點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