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的日子劉昕宜個展

相伴的日子 – 劉昕宜創作個展
展期 :  
2022.04.30 – 2022.05.22

開幕:04.30 (Sat) 16:00-17:30
地點:雄獅星空
「我們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影子。」

獨立個體的內在心理投射也可以視為社會群體中的一道縮影。

在藝術家劉昕宜多元的創作裡不僅有油彩壓克力繪畫也有當代立體作品。本次展覽藝術家透過細膩的鉛筆素描、壓克力繪畫、木雕等創作媒材,把反覆探究自我的繪畫初衷,三個陪伴自我12年的繪畫角色,一幕幕如同電影膠捲底片般的場景片段,將微觀的成長經驗溫柔呵護的呈現。

展覽作品故事,述說著「影兒、暮兒、影兒熊」三個角色內在和外在不同的心理狀態以及心境變化。除了呈現故事第二章「相伴的日子」關於「暮兒」拯救「影兒」的故事,藝術家也將過往所有的創作手稿、獨立出版的繪本小誌一次完整呈現。
任何的相互關係,彼此存在各自的煩惱與擔憂,在成長過程逐漸明白相互陪伴的重要。

「我們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影子。」
我是影兒,作為你的影子,永遠的陪伴。—— 藝術家劉昕宜
( 展場合影 )
影兒 Shadow

願我們成為那作海與洋, 壓克力、松木, 13.5x13.5x22cm, 2022

「 我們的開始在海洋,結束也約定好要在海上。 」

( 展場紀錄 )

展中回顧2010至2022年共12年影兒的作品故事,身為至親的好友也默默跟著這個角色度過了漫長的歲月,展覽「相伴的日子」不僅僅是呈現角色相互之間的陪伴,同時也是希望當作陪伴我一路創作生活的朋友。

相伴的日子繪本原稿 2, 鉛筆、素描紙 , 25.2x18.7cm , 2022

關於我們的故事, 37.5x37.5cm, 鉛筆、素描紙, 2019

展場記錄

劉昕宜 LIU HSIN-YI

劉昕宜Liu Hsin Yi /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主要從事繪畫創作。劉昕宜1995年生於臺灣臺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畢業,現創作與居住台灣。長期研究與關注個體受外在世界刺激所產生的生理與心理變化,試圖用視覺符號統整與歸納出一套個人感知系統,過去以日常、夢境、情感為創作主題,近年則開始思索如何以視覺呈現出聲音、觸感等不同感官感受。

其展出經歷包括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21)、廣州大新美術館(2020)、ONEARTTAIPEI (2019) 桃園展演中心 (2018)、大墩文化中心 (2017)。曾獲獎桃源創作獎入選 (2018)。

相關文章

一杯咖啡不只是一杯咖啡,是它連結起人與人之間的陪伴與鼓勵關係。

2022.03.29

我想帶領觀者想像、拼湊奇幻場域的全貌,觸碰人們內心深處的柔軟,反思自我與療癒的本質。

2020.06.10

關鍵字:#劉昕宜  #繪畫  #油彩  #創作Works  #展覽 Exhibition  #藝術生活 ArtLife  

Web LOGO (Hsin)
Copyright © 2022 Hsin Yi Liu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