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咖啡相伴人們的日常 呆待咖啡

展期 : 2021.03.23 – 04.31
地點:呆待咖啡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82巷6號)

(壁畫 草圖階段)

或許是一種巧合,「三」這個數字悄悄的在我與這間店間有種神秘關係,三年前,因為一個念頭想將藝術帶入一般生活空間,路過了位在萬華的咖啡廳「呆待咖啡」就此展開了角色 影兒暮兒影兒熊 之旅。

( 影兒熊 - 是暮兒送給影兒的泰迪熊)

2019年我以《你好嗎》、《相伴的日子》、《你知道其實我很愛你嗎》三本繪本故事的書名,在店裡展出為期三個月三個不同的檔期。今年即將出版第二本繪本「相伴的日子」,講述暮兒拯救影兒的故事,也是更深的一層頗析影兒內在心理狀態。

相伴的日子, 25x18.5cm, 鉛筆、素描紙, 2022

在構思這面牆時,我回顧以往的創作看有沒有合適的作品,最終是在一次低落時創作出這幅《相伴的日子》回想起身邊陪伴我的親朋好友,而咖啡廳老闆娘也是我的避風港之一。別於過往經歷憂傷時的創作,在面對負面情緒時以繪畫療癒自身,畫裡暮兒送給影兒「影兒熊」作為禮物,提醒她作回最初的自己。

(與呆待咖啡老闆娘 合影)

三年後,我又回到了這間咖啡廳剛好是呆待咖啡準備搬遷的倒數日子,細數身邊經營很久的店家,明白要一個人一直經營一間店有多不容易,且能深深留存在每一位客人的回憶中。
有時我會花一段時間坐在店裡觀察來這裡的客人,「嗨,你來啦」、「最近好嗎?」、「我來偷閒一下~」、「你怎麼又瘦啦?」、「包包借我放一下喔!等等來拿~」,這些日常對話的發生,讓一杯咖啡不只是一杯咖啡,是它連結起人與人之間的陪伴與鼓勵關係。

(與攝影師友人合影)

歡迎你帶著陪伴著你重要時刻的家人或朋友,約一個放鬆的下午在店裡聊聊天,與牆面合影紀念你們的點點滴滴!

展期 : 2021.03.23 – 04.31
地點:呆待咖啡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82巷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 – 18:00
特別感謝:任樹筠、陳筱怡協助拍攝紀錄。

相關文章

那年我們辛苦的走過,回顧自己的人生再將「影兒」以新的樣貌重新介紹了自己。

2021.04.08

關於我們的故事,由影兒、暮兒、影兒熊三個角色述說內在和外在不同的心理狀態。

呆待咖啡

艋舺最溫暖的咖啡店
https://www.facebook.com/ddcoffee2017

Copyright © 2010 Shadowstory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