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浪漫,浪漫人工作室

一抵達工作室,從玻璃門就可以看見兩排驚人的創作量,大大小小的角色像極了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物,高矮胖瘦穿插在彼此身旁,從中發現與自己產生共鳴的、被神情與外貌逗樂的,當我將他們握於手中彷彿回到兒時,每一個角色留藏了「浪漫人」這位藝術家的童心與純真。

流星系列

如果有在關注浪漫人的粉絲一定知道他的最新系列「流星系列」(其實我的綽號就是流星唷~硬要牽一點點關係….),當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整個內心喊了好多次好可愛啊!飽和的色彩與整個賣萌的表情任誰都會被吸引一下的對吧?所以決定趁著難得的連假安排一日淡水旅遊與拜訪浪漫人工作室。

雖然沒有任何一個「人」的角色,但仔細看多少會覺得裡頭藏著人的形象與性格吧?想了想我們人真的很有趣,我們總是渴望跳脫人的思維與外型,卻始終脫離不了在塑造角色時埋入我們的情感與念想,在與浪漫人聊到創作的想法:「我希望能脫離人的形象,讓觀看者可以拋開過去既有的想法,重新去解讀每一個角色。」他也特別提到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投入自己的情感來解讀他的創作。

雖然工作室僅約20坪大,但不知不覺我也在那裡待了快一小時,因為實在有太多隻了,若要每一隻仔細看完真的需要花點時間,少說現場也快有100多隻了吧,浪漫人說:「做這個真的超累的,但我想挑戰自己的極限,看能做出多少不同的造型與色彩(笑…)」。

「創作的浪漫」

簡單的五個字,卻道出了創作者的靈魂,如果你也喜歡浪漫的想法與生活,不妨與我一樣安排一個假日去淡水走走遊玩的時候與浪漫人預約時間,就可以近距離欣賞他的作品囉,而且藝術家就在現場與你零距離互動啊!

浪漫人

FB:https://www.facebook.com/ooxx.2015
IG:https://www.instagram.com/woxowart/?hl=en
展覽消息:
4/21 – 4/25 文博會展覽 圓山爭艷館
https://creativexpo.tw/

近期文章

作品的完成,需藉由觀者的身體參與來完成,思考邏輯也在繪畫與物件兩者間不斷重複的游移,進入繪畫幻象與繪畫物性兩者間的邊界體驗。

2022.11.18

我把抽象繪畫當做一個神秘的巨大生物,而我像是一個科學家去解剖與分析它。它很複雜、難以理解,卻讓我深深著迷。

2022.06.16

外在世界的全貌,透過一千雙眼睛就有一千種樣貌,因此⋯或許透過拾取記憶碎片的拼貼手法,是我與外在世界產生連結的途徑。

2022.04.14

科幻就像是現代的神話,在這些虛構的科學幻想裡,總能看到人們正在現實中面對的課題或未來即將到來的變動,進而形成了某種虛實交錯的微妙關係。

2022.04.04

我想帶領觀者想像、拼湊奇幻場域的全貌,觸碰人們內心深處的柔軟,反思自我與療癒的本質。

2020.06.10

關鍵字:#游智涵  #浪漫人  #紙漿  #壓克力顏料  #創作Works  #藝術生活 ArtLife  

Web LOGO (Hsin)
Copyright © 2022 Hsin Yi Liu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